信息化评估
 迎评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迎评动态 >> 正文

2018年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专家组莅临我校评估并指导工作
2018-12-21 15:22  

   12月18日上午,省教育厅第一评估专家组河南省教科网中心主任、郑州大学远程教育学院院长李占波教授等一行5人莅临我校,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现场评估。评估工作见面会在我校英才校区明德楼A408会议室举行。我校校长卢奎,副校长孙龙国、甘勇,学校网络安全与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孙龙国主持。

汇报会现场

   卢奎校长致辞。他对评估专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对专家组莅临我校指导信息化建设工作表示感谢。随后卢校长向专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历程以及学校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师资队伍建设等方面的办学实绩,特别是近年来学校对信息化建设的重视程度不断提高,在网络设施及教学信息化基础环境建设等方面取得成绩。卢校长表示,学校高度重视此次评估工作,将以此为契机,以评促建,以评促改,进一步推进信息技术与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工作深度融合。

汇报会现场

   李占波代表评估专家组介绍了本次评估工作的背景、目的和意义。他指出,省教育厅对这项工作高度重视,要求高效完成任务:一是全面梳理、摸清家底;二是总结经验、发现典型;三是查找问题、发现不足;四是做好信息化调研,为明年全省教育大会作量化支撑。

实地考察

   汇报会后,专家组实地考察了网络中心机房、虚拟仿真实验室、大数据中心等,并按照评估程序与我校信息化工作主管校领导进行了访谈,详细查阅了自评档案材料,对我校信息化建设情况进行了全面评估检查。

专家评估检查现场

   反馈会上,评估专家组向我校反馈了信息化评估整体情况,并具体就体制机制建设、智慧教育应用、人才队伍、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等方面对我校信息化工作提出了意见与建议。

   卢奎校长对评估专家组为学校信息化建设工作给予的指导和肯定表示感谢,并对反馈意见进行表态。卢校长表示,我校将按照评分指标,逐条分析信息化建设的短板弱项,并拿出相应的解决方案,争取使我校信息化早日达到较高水平。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