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化评估
 创建特色 

当前位置: 首页 >> 创建特色 >> 正文

理顺管理机构-调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2019-06-25 09:24  

中共郑州工程技术学院委员会

关于调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

学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教育信息化2.0行动计划》,依据《河南省高校信息化发展水平评估指标体系(试行)》,加强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全面推进网络安全和教育信息化工作,经学校党委会研究决定,调整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

一、领导小组成员

     长:周春辉  卢奎

常务副组长(首席信息官CIO):孙龙国

   长:苏炜  谢霜云  甘勇  李欣

     员:各部门党总支书记、行政负责人。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信息与网络管理中心负责人任办公室主任。各部门党总支书记、行政负责人发生变化时由接任者继续履行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成员职责。

二、领导小组工作职责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决策层,对学校信息化发展规划和重大事项进行决策,具体职责包括:

(1)负责提出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基本原则,确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明确各阶段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重点;

(2)负责审核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总体规划、校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章制度;

(3)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工作进行统筹规划、统筹预算、统筹协调与建设,并结合学校发展实际平衡各业务领域的信息化投入;

(4)负责审议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建设重大项目,决策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事项;

(5)每年定期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专题会议,审议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年度工作要点和计划,审议规划与制度,讨论决策重大事项。

三、学校CIO工作职责

学校CIO是学校信息化工作的第一责任人,其主要岗位职责如下:

(1)负责组织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规划;

(2)负责提出学校全局范围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策略、拟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机构与岗位设置、经费预算等;

(3)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应用与服务在日常运行中的重要问题决策;

(4)领导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基础设施与各项工程的建设;

(5)协调学校内部跨业务领域、跨部门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

(6)领导与其他关联机构的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合作。

四、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职责

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是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日常办事机构,在CIO领导下开展工作,负责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的日常管理与组织协调。其具体职能如下:

(1)负责对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等重大问题进行调研并向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提出政策建议;

(2)负责起草全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战略、总体规划、网络信息安全策略和年度工作要点,组织制定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方面的规章制度;

(3)负责与业务部门和院系信息化负责人联系,协调部门间和校系间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推动网络安全和信息化与各项业务的不断融合;

(4)组织协调学校重大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项目的论证、立项和验收评估,并对项目实施过程进行监督;

(5)组织、协调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重要活动,监督、指导学校各单位开展网络信息安全工作,对网络信息安全违规事件进行查处,并提出责任追究建议;

(6)协调落实并督促检查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规划、年度工作要点以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有关决议的执行。

五、本文件自发布之日起执行,原《关于成立郑州工程技术学院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的通知》(校政字【201852号)文件作废。

2019613

关闭窗口